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也是人人所向往的,梦想是美丽的,有梦想的人生更是绚丽多彩的。
教师——一份象征着无私奉献的职业,它是我一直所神往的,在我的日常学习中,它带给了我学习的动力。当我每次想放弃时,它让我重新振作了起来。
若说家长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位重要的导师,那么学校里的老师就是我们人生中第二重要的导师了,他们好比一盏指明灯,引领我们通向正确的方向;又似乘风破浪多年的舵手,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熬夜,汲取养分,不断成长。
每每我看见老师在讲台上给我们上课时,我都会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也更加坚定了我想要成为老师这一梦想。
我期待着我梦想实现的那一天:那时我会在课上带领着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激发他们的热忱。在课下,我会总结课上自己的不足,将不好的改正,让自己的教书方式更能被学生接受。在教书一段时间后,我会去询问学生,同事,自己在这段时间的不足与错误,积极改正,多方面丰富、完善自己。
梦想总是美好的,但现实中想要成功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日常学习中,我会勤于思考,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时勤于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跟随老师的思路。也会在老师上课时善于观察,课后将老师的教书方式与同学们上课状态以及学习效果相结合,总结出一份优良的教书方式,让自己在以后的教书生涯中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在我学生时代中,我既能充分吸收老师的教导使自己文化素养提高又可以培养做教师的资质,使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
但实现梦想的路并不会一帆风顺,在这条羊肠小道上,我会遇见许多困难,我也会在困难中成长。在日常学习中,我会因晚上的长时间学习而减少自己的睡眠时间导致第二天我上课时精力无法集中;在学习中,我会经常因自己的拖延症无法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导致我的任务越来越多,让自己的心里压力增大;在背诵任务中,我会因自己的记忆力太差而不能迅速完整的完成任务,导致我不相信自己会真正背到,而自暴自弃,最后却发现自己的背诵任务越来越多,使自己更加不想背诵。面对这些问题,我会努力改正:学习任务应多在白天完成,留少量晚自习完成;让自己树立今天的事今天完成的意识,不再拖延;面对自己记忆力差的问题,我应加强自己的背诵自信心,让自己多读多背,将自己的大脑使用起来。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恐惧我会因自己的懈怠或放弃而没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不能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因自己的思想不成熟,学识不丰富被学校婉拒;在教书时,我会因同事关系处理不当,师生关系处理不好而苦恼。面对这些困难,我应在如今的学习中努力奋进才能使自己考上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使自己学习知识的平原更广阔;使自己的学历更高,让自己不会因此而苦恼找工作的事。在日常生活中,我应多注意与同学、老师之间的交往,学习她们处理关系的方式,结合自身而总结出一个适合自己与人交往的方式,让自己不再担忧关系处理的问题。
人生总会遇见问题,但我们及时改正过来,就会成长,使自己前进的道路更加明确。
梦想,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如一把钥匙,打开我们追求梦想的心;如指南针,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引领我们前行。
每个人有了梦想后,就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奋进。有的人失败了,但他们却不会后悔,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曾经努力过;有的人成功了,但他们也不会因此失去方向,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下一步的目标,继续向着它前行。
要想实现梦想,不仅需要努力、刻苦更需要自己强大的意志力,只有自己真][的下定决心,才能艰苦奋斗,不惧困难。
人只有有了梦想,人生才会充满前进的动力,才会绚丽多彩,让我们一往无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