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应该以花一样的青春来绽放希望之光,因为相信蝴蝶煽动着翅膀能带来风暴,水滴也能折射出太阳光的灿烂,所以青年人将我以不一样的体态,书写不凡的青春。
新时代我们的姿态是有更坚强的集体意识与担当,何谓担当,就是说别人不能做的事情我来做,别人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无论在什么时代逐梦的路上都有寒冬,但青年人若能够明白这一重任,格局将有所大的不同,在中共一大上的__也不正是正气方刚的热血青年吗?当然我们也明白,这是非一己之力,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就能完成的,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唯有融入了集体,才能干出更宏伟的事业,新青年我们会集体勇于担当复兴的重任,新时代,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姿态来奋斗,青春的底色永远都是奋斗的,唯有奋斗奉献的青春也才能留下温暖充实的回忆。古人云周邦虽久其命为心。古人,君子无所不用其极也,这句话向我们陈述了,做事要做到极致,而当下的我们不正是需要这种追求极致的行动吗?北斗卫星系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5G技术传达着中国速度和中国的质量。蛟龙号与嫦娥系列的卫星,全市拉尚可飞天,揽月下可五羊捉鳖,这些不都是中国工匠追求极致的表现吗?而李大钊先生也有说的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要局限于空想,不要只说不做,唯有以求真的态度去下功夫,所以我们才会带着稳健而不平凡的有力的脚步去迎接新时代的洗礼。
新时代我们的姿态是有家国情怀和理性的爱国主义,国家是我们的一个大家唯有帮土稳固,才能过上更加平稳更加幸福的生活,同时我们也相信无数的人,无数的远方,无数的背后都和我们有关,让理想的清风拂遍神州大地,新时代的我们或许不需要为壮丽的革命事业奔波战场一些,但我们需要永远铭记向江姐和无数长征路上的烈士他们那样的崇高素养和精神无私奉献的意识和牺牲精神,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就是最好的行为,最纯真的情感永远是在背后默默付出,默默的洒下自己的汗水,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
鲁迅先生曾经寄望青年一代都能摆脱冷气,只是面上说者不必听自暴自弃的流言蜚语,今天的我们会用青春为名为前辈们献出一张漂亮的答卷,用我们自己的心血,用我们自己的汗水,主宰这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