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的500字演讲稿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城市是文明的载体,城市环境是生产力,也是凝聚力。近年来,东胜区在硬环境的打造上确立了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的目标,着力推进中心城市“一核一圈一带”建设。实施了以水、电、气、暖等项目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打通主次干道、改造小街小巷为主的交通畅通工程,以提高城市品位、树立城市形象为切入点的景观亮化美化工程。全面实施垃圾分类、资源化管理,实现生活无害化处理。目前,东胜城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环境明显优化,整体功能和品位不断提升,已经进入自治区级园林城市行列,天蓝、地绿、水清、街净、路畅的宜居环境正在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