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这篇着名散文告诉人们时间是宝贵的,时间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人的一生价值也正体现于对时间的珍惜,我们要珍惜时间。
散文中的每一句话都值得我去体会,去思索。比如:“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作者默默的算着八千多日子已从他手中溜去,不禁头岑岑而泪潸潸了。作者深感时间过的是多么匆匆,吃饭、睡觉和思考时,时间都在溜走,留下的只有徘徊和叹息罢了。
仔细品味文章中的每一句话后,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在一年365个日夜中,寒暑假虚度了70多天,节假日是10几天,双休日又休去了70多天。这样我们能真正学习的时间又只有多少呢?在我尽情玩耍时,时间向我挥手告别;当我散步在公园时,时间从我脚下溜走;当我在电脑上聊天时,时间又从我的手指间逃之夭夭。有人说过,人的一生仅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不管是哪位伟人或成功者,他们没有一个是浪费时间,虚度光阴的。正如昨天的阳光怎么也照不到今天的校园,昨天只代表着过去,成为了历史,在无数个明天的背后,也仅仅只有一个今天,古人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确,时间就是金钱,时间也是生命,难怪有这样一句话“浪费别人的时间就等于图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就是慢性自杀”,“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要取得巨大的成就,就只有珍惜时间。
今天不仅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也是我最有收获的一天。因为我懂得了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