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二月天,扶堤杨柳醉春烟。寒冬已去,阳春三月也随之而来,春天的足迹早已布满了祖国的千里江山,在山上,在水里,在大千世界的各处。
“滴答滴答……”一大早,我便被这声音唤醒了,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眼前便呈现一片雾,春雨降临了,悄然无声地滋润着万物。窗外的树枝在风雨中显得有些模糊,却越发郁郁葱葱,充满了生机,风吹拂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再和上雨滴在植物上、陆地上、屋檐上的声音,俨然一场春天的交响乐,驱散了冬天残留的气息,召来了春天的脚步。窗外更有其它景色,在模模糊糊的春雨中,整个世界都模糊了,朦朦胧胧的,挺像美术老师口中的那种“中国式美感”。楼下小区的路上,有车子开动了,准备迎接全新的一天,轮胎划过水的声音、人的脚步声和说话声以及各种小动物的叫声全部融合在一起,却不显得嘈杂,反倒是十分和谐,为这个春天的早晨增添了几分生机。天空中乌云一片一片的,远处却截然不同,那边的天空中似乎有一个“洞”,那里没有半片云彩,四周却是乌云环绕,阳光从“洞”里毫无遮拦地洒下来,相比其它地方黑压压的乌云,就像是正片天空唯一的光源。
今天的天气十分舒适,不冷也不热,我一改常态,准备放弃宅家,出门走走,去一趟图书馆。撑伞走在大街上,我发现了许多春天的足迹——原来家外也有别样的风景,平常家里蹲是无法发现的。湖边的柳树抽芽了,花开了,草绿了,天地之间一派繁荣,连人行道上老旧的石板都显得焕然一新……坐在窗明几净的图书馆窗边,看看书,看看四楼下的景色,简直完美!雨依旧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楼下的湖面上泛起了涟漪,树叶和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落到水面上。没有什么是比一个悠闲下午的春景更美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