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明白我的母亲1145字
“呜啊呜啊……”随着五雷轰顶的哭声,我出生了。在那一刻,我为你带去了无限的疼痛。你说,为了能让出生后的我健健康康的,在你怀孕的4个月后,你就辞职了,在家为了我而好好的养着自己。直到我五岁了,你才继续上班。而直到现在,你都没有停止照顾我,记得刚开始我还不懂事因为这件事和你吵架。
没错,就是国小三年级。那时,不管是要做什么事,你都会早早的之前帮我做好,让我在家就像一个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让我享受此等高级待遇。而我身旁的同学们,想一起出去玩,只要和家长提一下,就可以放肆的去玩耍了。而我还要听你的,什么不安全,还有作业。我觉得我完全没有自己的天地,你们也无法走进我的内心。
那天放学,我坐在你身后,看着旁边的同学们一起嬉笑着结伴回家。我很羡慕他们有自己的自由,但每当我向你请示,你理都不理我。回到家,我耐不住心里的气愤,向你大吼了出来:“让我自己和同学一起走回家行么,能不能不要沉默啊。”“你知道现在外面人都很坏的,很不安……”你只好耐心的和我说。“安全安全,只有安全”我吵得更大声,“我想独立一点啊,我也不小了。我们班多少人是自己回来的啊。”我摔门进了房间,并且锁上了。
我拿着手机上了QQ,刚和同学聊几句,突然有一个名叫“知心人”的加我。我心想:现在心情不好,不如就加这个“知心人”,说不定真的能够懂我。我按了确定,他就发来了消息。
—你好啊。我是调查人员,专门调查孩子与家长的关系的。
—嗯。你好。要问就问吧。
—你觉得父母好么?
—不好!根本完全不懂我。没法实现我自身的想法,我没有一点自由。总说安全安全,烦死了!
—可他们为了你好,不是么?
—可有的时候太过分了啊。
—那你想过他们么?尤其是妈妈,从你出生就受痛。现在还要受你的谴责。
—……
—你也最好自己想想。我们收到这样的回答很多了。谢谢配合。
聊完天,我也好好的思考了。从我在世界上的那一刻起,妈妈受了多少的苦。她为了我能够快乐,无私的付出了多少。这些真的不是每一个妈妈都能做到的……不行,我忍不住了。我推开门走了出去。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饭菜完全没有被动过。“出来了,先吃饭吧。”只见妈妈站了起来,为我去盛饭,“还好没冷。快坐下来。”我坐了下来,刚吃一口,眼泪就不自觉的落了下来,“妈妈,谢谢你对我那么好。”“啊”妈妈被我的话语惊了一下,“哦。刚刚妈妈也有不对的地方。妈妈也向你道歉。谢谢你现在能够明白妈妈了。”
吃完饭,我去睡觉了。半夜,妈妈进来了一次,似乎放了什么东西在我旁边。可我由于太累,没有起来。第二天,刚醒,我就好奇旁边的东西。一看,是一张纸条:谢谢你。妈妈就是那个知心人。
现在我能时刻明白妈妈,不和妈妈对峙。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永远的,我们有什么资格去挑剔。
:马佳莉、陌麟
我一直很庆幸,庆幸自己的诞生,庆幸有您在我身边,庆幸我爱着您!
——题记
我对您有着千言万语想要说出,就像是一天天河流,但是最终会汇集成三个字“我爱您”,无数的河流聚集成爱的大海。
每当我回顾和您在一起的时间,我都会痴痴的笑起来,和您的每一个片段,就像是一张优美的CD,走出各种爱的曲子!如果能够有着一台穿梭时间的时光机,我想要在此回到我们欢笑的时期,我是多么的怀恋啊!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在一起欢乐的笑了,我有了属于我自己的秘密,我希望得到自由的独立!我开始叛变了,那个幼稚天真的我的白纸上染上了各种的颜色!我们开始疏远了。而您只是在远处默默的守护者我。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您很烦,觉得您总是打扰我,闯进了我的自由的世界,但是,其实真正的我是非常感谢您的哦!我有时觉得落寞,想要和您说自己的委屈;有时候感到害怕,想要在您的饿怀中尽情的撒娇!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做!我要长大!这样才能让您不在为我担心!
我的想法渐渐被扭曲了本意,我开始认为冷漠就是一种成长的标志!我开始没有了朋友,但是我知道我比他们成熟!但是,我却看见了远处的您无奈的摇头,无奈的叹着气。但是我只是认为您是松了一口气!
我开始变得孤立,在学校没有朋友,回到家也只是自己一个人,这样,我就像是影子一样,开始淡化了,或许我最终就是消失吧,但是在这千钧一发,您帮助了我!当时的我在您的光芒下被唤醒!
我开始明白了自己的无知!其实这样的我才是真正让您担心了!我开始明白了,对您的回报不是用冷漠将自己包裹,逼迫自己成长,而是成为您光芒下努力的天使,长不大的天使!
我爱您,简单的三个了浓缩了我满满的爱意和谢意!或许显得平平无奇,但是这就是我心底的话,我爱您,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