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800字
我独自一人事盘坐在落地窗台上,窗前满满的全是冰凉的水珠,窗外漫着大雾,时不时透来几股冷风。
短暂的寒假不知觉中就恍了大半,我难得这么不吝惜时间来安静的读会书;像是方才瞥见了书上的一幅漫画,是关于亲情的,我便稍微看了两眼。不过先是附上了一杯热奶茶,暖了下手,撂在一旁。这是我的习惯,看书或者看电影前总要先喝点什么。
喝完第一口后就连忙看了起来,漫画后面是文章,文章前面有导语,这部分的几篇文章大概是写儿女对父母衰老的伤感和父母对儿女单飞的无奈的。都是回忆文,更加激起了我阅读的兴致。我衷于回忆,因为我思念那些美好的日子。
读完两篇后,已是泪眼婆娑,也许是感同身受,情不自禁罢。
第一篇写到一位父亲年轻时是个身强力壮的工人,曾经拍着桌子,对着儿女放出豪言:你们长大了,都得给我滚蛋,我谁也不想,谁也不靠。二十多年后,那位父亲老了;母亲说,我们就拿他当个小孩,耳朵有点聋,说话不清楚,颤颤巍巍地站在家门口,盼望着我和妹妹这两个在外奔波的大人早点回家。
由此想到或许不到三年我也要出门去上大学,离开缓缓老去的父母,与他们见面的时间自然一下少了好几十倍。现在还能听见父母的关心和问候,还能吃上一口父母做的家常菜,还能让父亲给生活费,让母亲缝衣服。可是不久我也许只能牵上一只手去摸爬滚打;万一蹭破了皮,喝上两瓶酒,骂上它两句,再叹上几口气,然后继续没日没夜的拼命为生活找出路。
到那时,我开始奋斗,父母的身体却开始吃不消,退休后只有静待老年的一天又一天,每天仔细数数自己又多了几根白头发,四处想着找点乐子,心里头却更多的是孤单和落寞。那时候父母难免会怨恨自己的不中用,而我也无能为力,即使心里清楚他们很需要我的陪伴,却只能买点营养品和几件衣裳,逢年过节回去同他们唠会嗑,这样而已。
点点雨珠,满诉着幽怨;我不敢想象下去。
接着读了第二篇文章,文章中写道儿子即将登上去芝加哥留学的飞机,在机场时母亲镇定自若,微笑送别儿子,儿子终于上了飞机,可母亲转眼间便是潸然泪下。
作者在结尾写道:从今以后她会天天关心着芝加哥这个陌生的城市,思念着儿子在那儿干什么?她会永远悬着一颗心,祝福着那像谜一样遥远的地方。结尾的这句话让我悸动良久。
国小和国中时会嫌父母唠叨、自以为是、不通人情,常与他们起争执,不过即使我有理也是失败居多;到了高中渐渐不爱再去辩解了,想着随他去吧,忍一时风平浪静,毕竟面对的是一生的至亲,何必为如此小事而怒火相向呢?
我看时间像是个小偷,等你反应过来,它早已偷光你的所有。
还没喝完的奶茶也凉了,大雾也已了无踪影。倘若遇见经年前的我,会不会急忙问道:时间都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