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作文:我的母亲
母亲,多么温心的一个词!是母亲创造了我们这些小花朵,是母亲在不断地鼓舞我们要坚强,是母亲把自己的爱无私奉献给了我们。母亲是多么的神圣,多么伟大,多么无私。
母亲啊!您是多么的慈爱、和蔼啊!
我爱我的母亲!母亲在我受到挫折时,总是以慈母包容心教育我,引导我。记得一次语文单元测验,我发挥失常,只得88分,看着试卷上那鲜红的88,心里不由得伤心。88分呐!我还是第一次考个八十多分,毕竟,我一直都保持在全班前三名。想到这,我心里又不由的一阵伤心。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里,把考试成绩告诉了妈妈。原以为妈妈要把我狠狠地教育一顿,却没想到,妈妈看了我的试卷,妈妈和蔼地对我说:“紫怡呀!这次考试你虽然没有考好,但你千万不要泄气,你要努力,把成绩快些提升上去。你虽然这次考试只考了88分,但你基础知识没失分,你失分主要是在阅读,今后这方面要加强。”听了妈妈的话,我点了点头,振作起来,努力奋斗。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又坐上了前三名的“宝座”。
母亲啊!您是多么的热心、助人为乐呀!
我爱我的母亲!在生活中,母亲总教导我要认真、诚实、快乐的生活,要助人为乐,并经常以实际行动影响我的人生。一次,母亲带我去逛街,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看见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在哭泣。母亲走了过去,摸摸小女孩的头,问道:“小妹妹,你怎么啦?”小女孩抬起头,害怕地说:“阿姨,您可以帮我找我妈妈吗?我和妈妈走散了。”“可以呀,我们帮你找妈妈去。”说完,母亲牵起小女孩的手,帮小女孩擦去眼泪,带着她到处询问,忽然,我们看见一位大概三十多岁的妇女在紧张地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小女孩看见她,边高兴的大叫,边向自己的妈妈跑去,女孩的妈妈见了,一把搂住小女孩,一边开心地笑着,小女孩对自己的妈妈说了什么,女孩的妈妈便朝我们走了过来,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找找回了女儿,真是太谢谢啦!”“没关系的,这是每个人见了都会做的事,你不用太感谢,以后要小心点,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不然下回可就没这么幸运了。”母亲说完,女孩的妈妈就向母亲重重的点了点头,目送我们离去。
我爱我的母亲,她是多么的慈祥,多么的伟大呀!您把爱心撒播出去,您用爱去感染我,去感染每个人,让这个世界有爱,母亲啊!我为您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