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作文:我的母亲
我们说好一起乘舟破巨浪,一起实现我的理想,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一起划过白发苍苍,一起书写轻狂,一起浓墨飞扬。
母亲,思念飞向你,月光倒映在你的脑袋上,为你的头发扑上了一层淡淡的银白色,是我太笨,是我太蠢,你是我最爱的人,我却迟迟没有发现,你已经被时光的轮轴旋转了好几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能用落花形容你么,你这时间最最伟大的女人,想起你的脸,淡淡的甜,轻轻的香。花开的时候最珍贵,凋谢后。我依然爱你。
我从未对你说过我爱你,从未多多的陪陪你,从未担心你是否无所谓。入冬了想给你买条围巾送你,又被那些不知所谓的事情忘记,你总说我们之间不需要太多说明,我释然,转身。
聚餐的回家的路途中,路的两旁开满了三角梅,随着风轻轻的吹进我的心头,满脑的回忆。
它是我们家的花儿,几年前被人带走了,它见证了你和爸爸的爱情,见证了我的出生和成长,见证了我们母女的爱。它是我童年的回忆。想到这,心里一阵感伤。可是,我们有多久没有在一起促膝长谈了呢,有多久没有一起去逛街了呢?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问你奇奇怪怪是我问题,被我的问题翻看了多少书本,问过多少人,我从不去细想。
表姐结婚生子后,一门心思的在她的女儿上,稍稍的伤害都会紧张一天。是不是我小时候你也这样,在我的小手被烫伤后颤抖着手,落下眼泪,一直自责。几天前你又在看着我的疤说话,我嫌你嗦,不就一小个疤么,我自己都不介意了,你为什么还老是说。却不懂这是你心中永远的痛。妈妈,对不起。
我的要求,你尽全力满足,却总是换来我的冷漠,我喜欢的明星,你尽力了解,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妈妈对她孩子应该做的,其实,哪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只有愿意不愿意罢了。
我们还是朋友,这辈子都甩不开的朋友。如果时光倒流,情的出口的沉重浓雾会不会散开。心脏的跳动,暖色的梦,七彩的光,柳絮纷飞,月下的你的容颜,深深烙在我心上。看那天地日月,恒静无言:青山长河,世代绵延:就像在我心中,你从未改变!
烟花笑,雨滴摇,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