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天空的作文
今天是个什么日子,是庆祝王母娘娘的生日?还是牛郎织女喜桥相会?或者,是那个千娇百媚的杨贵妃,在天上已喝醉?为什么今日的天空如此美丽?
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悠然飘逸,有的象棉絮,蓬松柔软,有的象条河,浪花点点,有的薄如蝉翼,有的厚如冰山,这一幅幅流动画面,姿态万千,美轮美奂,让人心旷神怡,遐思无限。看一眼,醉一眼。
到了傍晚,夕阳倚在天边,要和这个世界说声再见,而这白云,象商量好了似的,不知何时全都摇身一变,穿上了彩色的衣衫,象一个风姿绰约的美人,在这个巨大的舞台上,风情万种,舞姿翩翩。再仔细观看,这彩云犹如一朵朵花瓣,有的硕大,有的小巧,颜色也多种多样,淡淡的黄,微微的红,浅浅的紫,变幻莫测,且一会伸展,一会收缩,此时还象出水荷花,彼时又象紫色玉兰,这满天的奇葩,犹如天女散花,把天空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当你正目不转睛地凝望着一朵花瓣,忘情欣赏的时候,不知何时,花瓣越来越大,渐渐地,竟变成了一只大河马,嘴张的老大,脖子往前伸着,河马前面,一条小鱼,正仰着头,奋力前游,再前一步,就游到河马嘴里啦,可小鱼却全不在乎,对河马一点也不惧怕,当你正为小鱼焦急的时候,河马突然不见了,小鱼面前,出现了一条河流,这下好了,鱼入水里,正好得救,正这么想着,小鱼也不见了,那河水由淡蓝变成了深蓝,细长的身子,曲线分明,凹凸有致,它分明变成了一条美人鱼了。这美人鱼不断向南飘移,飘移……
不过几分钟,当你再看,则又变幻出又一波澜壮阔场面,只见东面大半个天空,象一个蓝色的海面,海面上,出现了艘艘“战舰”,“战舰”的颜色,是那样的独特,蓝中透着青,青中透着紫,这几艘“战舰”交错成列,一直向南,象在赴一场盛会,又象参加一场海战,场面好不壮观。这天空,犹如一幅不断变幻的画卷,即使是丹青妙手,也只能捕捉到它的某一瞬间。因为,它的特点,就是变,无时无刻不在变。
此情此景,真让我有些迷惑,这天空,是大海,还是花园?若是大海,为什么撒满花瓣?若是花园,为什么鱼儿往来自在?这花,这鱼,这水,这山,该怎么形容你呢?美不胜收?美妙绝伦?似乎用什么词汇都是乏味的,枯燥的,这是仙境,人的语言怎能能描绘得出?面对天空的大美,人也只能惊叹,无语。只能沉浸在这无以伦比的美丽,任是谁,面对此景,也是如醉如痴,如梦如幻,不知自己是在天上,还是在人间。
天渐渐暗下来了,花朵,战舰也溶入了天空,如一滴水落入了大海。转身回望,深蓝色的天空,一棵启明星,已闪烁在西南,广场上的灯光,次第点亮,马路两旁,大红灯笼高高挂,火树银花不夜城。一派歌舞升平的盛世美景。但是,对这些人为的美,我却无动于衷,那满天的花瓣,那威武的战舰,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有说不出的愉悦,说不出的满足。我庆幸自己,在天空摆下的这场盛筵中,我没有缺席。但是,我能做的,也只是把她记在心中,充其量不过是拍几张照片罢了,却再也不能复制她。因为时过境迁。想到此,心中不免有些怅然。
看来,一切美都是有时限的,活力四射的青春,倾国倾城的美貌,还有健康这个无价之宝,都不会永远待在我们身边,无情的岁月都会把它们悄悄带走,一个都不给人留下,到那时,即使你用全世界的财富,也无法挽留它。人都说金钱是万能的,可金钱在它们面前,是多么无能啊。世上有些东西,本是金钱无法买到的,比如爱情,亲情,友情,比如善良,真诚,守信,因为感情无价,美德本无价。如果硬要给它标价,便是亵渎了它。
美是有时限的,这也提醒我们,要活在当下,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过去属于死神,未来还不可知,我们能握住的,只有今天的手,只有今天属于我们。不要在春天到来时,忽略花开,奢望结果,也不要在秋天,对着累累果实想念花开的日子。活在今天,珍惜今天,无论你的今天是青年,中年,还是老年,都要认认真真对待,如果你为错过月亮而流泪,那么,你也可能错过群星了,只有把今天过成一首诗,你的昨天才会是一幅画,你的明天才会是一首歌,只有活在今天,认真对待每一个今天,永不蹉跎岁月,你才能活的充实,活的快乐,活的精彩。